晴時多雲

安平區大樓1坪35萬創新高 台南議員質疑政府打房效果

2021/04/28 12:53

台南市安平五期重劃區大樓林立。(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財經部門業務報告和質詢,市議員洪玉鳳質詢指出,政府都說要打房,但台南市房價漲幅為六都最高,今天甚至看到安平區大樓有推出1坪達35萬的高價。她質疑以目前房價漲幅速度,政府推出的打房政策能達到效果嗎?

財稅局長陳柏誠表示,根據日前立法院剛通過房地合一2.0版的稅率,房子要持有5年以上才有可能適用低於35%的稅率,財政部內部預估勢必會讓很多投機者卻步。

洪玉鳳表示,現在熱錢比較多、利率也低,所以大家都看好台南,以前以我們長輩及年長者的看法,海邊的房子鹽份重,東西容易壞,早期大家買房都不買海邊的房子。但現在說到台南的房子,都宣傳說住都市不用去海邊就能看到海,這就是我們台南房地產這樣炒作出來的結果,但這是市場機制。

根據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攸關房地合一2.0版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2016年後取得房地、預售屋及特定股權交易,持有2年內出售課稅45%,超過2年、未滿5年脫手則課稅35%,新制今年7月1日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