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兩黨議員草擬基建計畫替代案 規模縮減約一半

2021/04/28 12:46

共和黨參議員凱希迪表示,兩黨議員正在草擬基建計畫的替代方案。(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週二透露,由國會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正在草擬取代拜登2.3兆美元(約新台幣64兆元)基建計畫的替代方案,規模資金縮減一半,並擴大在道路、橋樑等建設的支出。

《路透》報導,在參院共和黨員提出568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兆元)的5年期基礎建設計畫方案後,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凱希迪(Bill Cassidy)27日表示,兩院的民主黨與共和黨員在上週末開會討論替代的8年計畫。凱西迪指出,兩黨議員提出的替代方案,成本將會是拜登提案的一半,其中用於翻修道路、橋樑的資金則會是拜登計畫的3倍。

根據凱西迪透露,替代方案總支出略超過1兆美元 (約新台幣28兆元),其中約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兆元)將用於傳統基礎設施,方案也將包含能源內容。凱西迪表示,這項提案會是1個新的選擇,由於規模只有拜登計畫的一半,意味著當局不必提高稅收以募資。針對提案內容凱西迪沒有詳細說明,也沒有提到公佈方案的明確時間。

拜登提出的計畫不僅包括改善傳統基礎建設,同時也推動應對氣候變遷和家庭照護等社會服務。針對計畫的支出,拜登則計畫透過提高稅收籌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希望能在7月前通過基礎建設法案,但共和黨和部分民主黨人士已表達反對立場,拜登也多次與會兩黨議員,討論基礎建設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