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二、鯉魚潭、曾文水庫有小增幅 把握雨勢8點啟動人工增雨

2021/04/28 10:52

曾文水庫即時影像(翻攝自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最後春季鋒面報到,水利署預估到昨天1天全台水庫總進帳約62萬噸,而到今天早上為止北中南都有部分水庫有小進帳,甚至最為拉警報的新竹寶二、中部鯉魚潭、南部曾文水庫比起昨天水位還能微回升。水利署也表示把握這1波降雨機會,一早8點增雨小組就進行準備,今天預計在全台9個水庫進行增雨。

今鋒面雲雨逐漸往南移,水利署預估昨天1整天全台水庫最終可入流62萬噸,包括北部22萬、中部20萬、南部20萬。

而到今天早上為止全台水庫都有小進帳,與昨天早上比較,包括翡翠仍以入流107萬噸居冠,石門入流40萬噸、寶二8.2萬、鯉魚潭33.4萬、永和山3.7萬、德基28.3萬、霧社26.5萬、日月潭70.3萬、南化10.2萬。

而因有降雨且出流量又減少,旱情最嚴峻的新竹寶二、中部鯉魚潭、南部曾文水庫,今早蓄水率比起昨天甚至有微增幅,包括寶二自4.78%上升到4.59%;鯉魚潭自5.17%上升到5.3%;曾文自8.86%上升到8.88%。

而為把握今天雨勢,水利署也表示增雨小組早上8點就整備隨時啟動,今天預計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仁義潭、曾文等9個水庫與水壩進行人工增雨,希望可多留一些雨勢在集水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