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內從「黑能」轉綠 沃旭獲選「時代」全球百大影響力企業

2021/04/28 10:42

沃旭於世界地球日在彰化鹿港龍山寺舉辦永續生活節,進行在地環境教育(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天宣布,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21全球百大影響力企業之一,肯定其在推動永續發展及乾淨能源的努力。沃旭表示,前身丹麥丹能集團在2008年仍是全歐最密集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公司之一,但僅10年就達到85%營收來自再生能源目標,並更名為沃旭彰顯成功由黑轉綠,2040年更要朝整體供應鏈達到碳中和目標邁進。

沃旭在台也開發大彰化離岸風場,並與台灣指標半導體廠商台積電簽署全球最大綠能購電合約;台積電將購買旗下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和西北離岸風場,共920MW裝置所有發電量。

而針對較早併網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沃旭日前也宣布其由台灣星能承包的陸上變電站已接近完工,年底將正式試運轉;上週也正式啟動海上安裝作業,目前已在進行海上變電站出海裝設程序。

時代雜誌表示,沃旭前身為丹麥於1973年成立的石油與天然氣公司,2017年出售油氣等資產後,轉向以離岸風電為主的再生能源。如今這項轉變得到回報,沃旭目前已是全球具領導地位的離岸風電運營商。

報導並引述沃旭執行長Mads Nipper表示,沃旭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幫助推動全球向至關重要的綠能技術邁進,以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沃旭也表示,前身丹能集團在2008年還是全歐洲最密集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公司之一,當年訂定2040年前達成85%業務營收來自再生能源的積極目標後,沃旭僅用了10年就於2017年提前達成,並更名為沃旭能源,以彰顯企業成功由黑轉綠。

沃旭也表示不會停止對綠能設下積極目標,目前沃旭也設定了「在2025年成為碳中和企業」的目標,更希望達到2040年「整體產業供應鏈達到碳中和」願景,並希望透過分享自身經驗與實踐,幫助更多企業採取減碳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