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電池自主生產 福特斥資52億建研發中心

2021/04/28 09:39

福特汽車週二宣布,斥資1.85億美元建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週二宣布,斥資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2億元)設立電池研發中心,推動自主開發、生產電動車鋰電池。

綜合外媒報導,佔地20萬平方英呎(約1.85萬平方公尺)的研發中心「福特離子園區(Ford Ion Park)」,將設立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地區,並於明年落成,預計將聘150名研究人員,新的投資也將加速福特轉型至電動汽車的生產。

福特產品研發負責人、營運長唐浩泰(Hau Thai Tang)表示,隨著新車型的問世,電動車正在從早期採用者轉型成早期多數,而福特公司希望能領導這項轉變。唐浩泰指出,全球半導體短缺凸顯了汽車業的需求,必須為即將到來的電動車浪潮提供更多電池等關鍵組件。

各家汽車大廠皆致力於打造自己的電池,以確保供應,福特電動車鋰電池目前主要由南韓大廠SK Innovation提供,唐浩泰表示,將繼續和SK合作生產F-150等車型,但同時希望公司能有「靈活性」和「選擇性」,並在最終實現垂直整合。

分析師亞柏薩米德指出,全球半導體短缺和日前南韓SK的官司爭議可能是福特加速推動計畫的主因。

唐浩泰表示,新的設施將協助加快電動車研發並降低成本。福特也已承諾到2030年,將在歐洲實現全電動化,並支持加州州長的計畫,到2035年停止在加州銷售新的燃油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