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恥度無極限!中國山寨貨再告日本無印良品 中網民大罵不要臉

2021/04/28 07:12

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再次提告,認為日本無印良品涉嫌「商業詆毀不正當競爭」,讓許多中國網民也看不下去。(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2015年控告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2019年判決出爐,日本良品計畫敗訴,不僅須發布聲明,且要賠償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元)。中國山寨貨告贏日本無印良品,當時引發各界熱議。如今又傳出,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再次提告,認為日本無印良品涉嫌「商業詆毀不正當競爭」,對此許多中國網民看不下去,紛紛諷刺「中國仿冒真的有兩把刷子」、「有夠不要臉...」。

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2015年控告日本「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並獲勝訴,日本無印良品上訴後,2019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做出終審判決,判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和上海無印良品,應立即停止侵犯「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母公司北京棉田商標權的行為,刪除商品上「無印良品」字樣,並判應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共約62.6萬元人民幣。

當時日本良品計畫發布聲明,稱因「无印良品」商標已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因此日本良品計畫和上海無印良品,在中國境內不能使用「无印良品」商標,但公司在2014和2015年錯誤使用該商標,該公司已對涉及侵權商品的商標標註進行整改。

《中國新聞網》報導,北京棉田公司認為日本無印良品當時發表的聲明,使用「搶註」的措詞,涉嫌商業詆毀不正當競爭,對其商譽造成損害,因此再次提告。4月25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線上公開審理此案,尚未做出判決。

對於中國山寨貨告贏正版、又再度提告,中國網民也看不下去,紛紛表示「印良品不是日本的嗎?怎麼變北京了」、「難道不是搶註?」、「抄別人的名字還有臉上訴吐了」、「標準的贏了官司輸了市場,反正我不買這個所謂的北京無印良品,你自創一個品牌可以,但搶注了還這麼囂張」、「丟人啊,臉都不要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