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英特爾化!蘋果M2進入量產 採台積電N5P先進製程

2021/04/27 19:10

蘋果新一代自研晶片已在本月進入量產,採用台積電最新5奈米強效版製程 (N5P),預計最快7月就能出貨。(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27)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新一代自研晶片M2(暫稱)已在本月進入量產,採用台積電最新5奈米強效版製程 (N5P),預計最快7月就能出貨,彰顯蘋果「去英特爾化」往前邁一大步。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暫稱為M2的新一代晶片,除了應用於下半年推出的MacBook外,接下來其他 Mac 系列和蘋果裝置都將採用 M2 晶片。

報導稱,新的晶片組是由蘋果的主要供應商台積電供應,使用5奈米強效版製程(N5P),生產這種高級晶片組至少需要3個月的時間。

報導指出,蘋果在2020年末首次推出了M1,並表示需要2年時間才能從使用英特爾晶片組完全過渡到自己的晶片組。M1是基於英國晶片設計師Arm的晶片藍圖,這些藍圖幾乎支撐了智慧手機中使用的所有處理器。

報導直言,蘋果轉向使用自己的晶片組對英特爾造成打擊,但目前為止,蘋果和台積電都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根據研究公司IDC的數據,因疫情及遠距辦公的需求,到2020年,Mac的銷量躍升了29%,達到2310萬台。今年在1-3月間,蘋果售出了669萬台Mac,較疫情前增加1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