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終於下到中部了 今降雨日月潭最多、挹注20萬噸

2021/04/27 18:34

日月潭午後出現降雨,間歇雨勢伴隨霧氣,潭區再現久違的煙雨朦朧。(陳姓民眾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近期一波雨勢獨厚南部,但今日月潭大雨確實有挹注到目前最缺水的中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今天降雨較平均挹注北中南水庫,其中最多的是日月潭及霧社,降雨分別為9.5、5.5毫米,帶來20萬噸入流量,日月潭水庫蓄水率甚至增加4.4個百分點。此外南部水庫合計也有20萬噸,北部包括翡翠、石門、寶二及寶山共計22萬噸。

上週末起一波降雨多集中在南部,對乾旱情況最嚴重的中部幾乎沒有挹注。但今日月潭一場大雨讓不少民眾嗨翻,是近期中部少數將在集水區的較大雨勢。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今天降雨的確以日月潭較多,其他地區就相當有限;而自今天零時統計到下午四時,日月潭與霧社水庫分別有9.5、5.5毫米,預計可帶來20萬噸入流量。日月潭也成少數蓄水率大幅上升的水庫,今就上升達4.4個百分點,來到30%。

而其他水庫降雨有限,南部包括蘭潭、曾文與烏山頭、南化水庫降雨量分別為5.5、1.8、3.4毫米,預估總降雨效益則為2萬、8萬及10萬噸,整體合計達20萬噸。

北部則翡翠水庫雨量1.8毫米、預估降雨10萬噸;石門4.3毫米、預估10萬噸;寶二及寶山也有3.3毫米、預估2萬噸;整體為22萬噸。

對接下來雨勢與挹注情形,王藝峰說今晚到明、後天都還有機會下,但這一波雨如氣象局所評估雲層的結構並未特別紮實,降雨情況像春雨一樣較短暫,水利署也均有把握機會進行人工造雨,希望可多留住一些水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