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狼KPI太差!汪文斌又出征澳洲「自己得病讓別人吃藥」

2021/04/27 16:57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中澳關係面臨嚴重困難,全都歸咎於澳洲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澳洲以商逼政的手段,經過將近1年之後,澳洲的大麥、煤炭、棉花不僅找到替代市場,對中政策也更為強硬,還廢除維多利亞洲和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反觀中國沒撈到好處,許多貨物的進口成本還高漲。面對澳洲不服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甚為氣憤,稱當前中澳關係面臨嚴重困難,全都歸咎於澳洲干涉中國內政,禁華為,指責澳洲「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

中國央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澳洲將中國描繪成「威權國家」,但自己卻以莫須有的理由,禁止中企參與5G網路建設,每次都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否決中企赴澳投資,還對中國駐澳媒體記者進行任意搜查。

汪文斌說,中澳關係面臨嚴重困難,歸咎於澳洲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對中國採取貿易歧視性做法,責任完全不在中方。

汪文斌又嗆,澳洲聲稱中方破壞規則,卻撕毀中澳間的合作協議,破壞兩國正常交流合作,「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樣做解決不了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