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look聯手奧義智慧科技 搭起企業偽冒防護網

2021/04/27 12:26

Gogolook攜手奧義智慧科技,推出Whocall Watchmen企業防偽預警系統,右起 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叢培侃、創辦人邱銘彰; Gogolook 董事長鄭勝丰、執行長郭建甫、技術長宋政桓(奧義智慧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帶有夾帶惡意連結的假冒銀行詐騙簡訊,春節期間大量出現,造成民眾財損與恐慌,防詐服務商Gogolook今天宣布,攜手奧義智慧科技共組策略聯盟,推出「 Whoscall Watchmen企業偽冒預警系統」服務,打造監測、分析到預警的一站式服務,幫助企業機構與於第一時間掌握情資並啟動反詐機制。目前已有數家銀行主動表示興趣,希望能藉此強化數位風險防護與消費者權益。

Whoscall 指出,詐騙集團不斷偽冒成不同企業進行電話詐騙與寄送釣魚簡訊,隨著純網銀相繼上線,在Whoscall 防詐資料庫中,今年已新增超過4000組偽冒企業的詐騙號碼。其中,今年初詐騙集團更是鎖定各大銀行,透過偽冒銀行的簡訊及網頁,盜用被害者帳戶造成財損。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Q1相關受害案件累積已超過70餘件,損失總金額逾新台幣900萬。

Whoscall表示,台灣平均2人就有1人使用Whoscall, 今年已攔截280萬次偽冒企業的詐騙電話與簡訊,為解決金融機構遭偽冒的詐騙事件,此次推出 Whoscall Watchmen企業偽冒預警系統,透過 Whoscall用戶主動回報的詐騙電話與簡訊,藉由AI 技術分析詐騙號碼發話行為,比對 Whoscall 防詐號碼資料庫與刑事局165詐騙號碼通報記錄,將可即時掌握是否有企業遭偽冒的情形。此外,Whoscall Watchmen更將結合Android連結掃描功能,加入奧義智慧科技 RiskINT釣魚網址偵測技術,不僅避免用戶落入釣魚網站的陷阱,更能第一時間通報偽冒網域。

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說明,每天有數百萬個新網站被註冊,奧義CyberTotal 系統結合獨家Anti-Phishing偵測演算法,與國內外威脅情資,可在新網域註冊數分鐘之內,偵測偽冒狀況進行超前部署,再結合Whoscall的號碼資料庫與高覆蓋率,使得 Whoscall Watchmen 能與企業同步監控、對抗詐騙集團的惡意行為。

Whoscall也指出,過去金融機構對於偽冒詐騙只能被動接收訊息,從詐騙發生到正式通報恐耗費半天以上的時間,往往無法即時阻止詐騙發生。而Whoscall Watchmen 能將預警時間縮短到1小時以內,讓相關人員得以及早啟動因應措施,遏阻詐騙事件蔓延。在創新同時增進使用者體驗,也滿足企業保護消費者的需求,打造更加完善的防詐服務產業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