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公佈大規模增稅計劃!彭博:料引發國會激烈辯論

2021/04/27 10:49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將於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預計他將向國會宣佈加稅計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8日將於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預期將向國會宣佈增稅計劃,將美國富人在收入、投資、遺產方面的稅率提高至4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美媒報導,此舉預料將引發國會關於是否以及如何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的激烈辯論。

《彭博》報導,在財政支出超過1兆美元的背景下,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美國人將面臨更高的邊際所得稅率。收入在100萬美元或以上的人,將被徵收最高43.4%的資本利得稅,而上1次該稅率達到此高水平時,還是在1970年代的卡特(Jimmy Carter)執政時期。

拜登還可能提議擴大遺產稅的適用人群。拜登此前大力宣傳結束部份受歡迎的稅收減免措施,其中包括1項允許增值資產在繼承時免稅的規定;拜登還計劃取消附帶權益的稅務減免政策,該政策能幫助私募股權公司減少納稅額。

報導指出,共和黨議員可能會集體反對加稅,白宮還有可能遭遇民主黨議員的挑戰。在拜登宣佈增稅計劃前,一些來自紐約州、紐澤西州、其他高稅率州的議員已動員起來,要求為本地選區提供稅務減免。

美國參議院兩黨席次各佔一半,而眾議院民主黨的席次優勢也不高,預料磋商過程恐耗時數月。普遍來說,民主黨人渴望對高收入者增稅,認為數十年來富人支付的稅額,低於應負擔的公平比例,共和黨人則認為增稅會抑制經濟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