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等供應鏈挑戰 馬斯克:特斯拉Q1陷入「瘋狂困境」

2021/04/27 09:5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特斯拉週一(26日)公佈Q1亮眼財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坦承,特斯拉在Q1面臨眾多供應鏈挑戰,使公司處於「瘋狂困境」。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週一在會議上向投資者表示,全球晶片短缺使汽車產業震驚,港口延誤的問題也影響到公司的製造目標,「這是我們經歷過最艱難的供應鏈挑戰之一」,馬斯克形容,特斯拉上季供應鏈處於「瘋狂困境」。

據報導,特斯拉今年2月短暫停止加州組裝廠的Model產線,主要是受港口貨品囤積、暴風雪降低陸地交付速度、全球貨櫃短缺等供應鏈問題影響。

馬斯克還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特斯拉在擴大中國產線方面也遭遇困難,因該國的疫情封鎖線,使特斯拉更難為其中國工廠引進工程師。

特斯拉財務長Zach Kirkhorn指出,儘管特斯拉團隊及供應商在試圖維持工廠運作奉獻「巨大努力」,公司目前仍面臨高成本問題。

報導指出,港口延誤及全球貨櫃短缺在近幾個月重挫許多公司,導致運輸成本提高及商品短缺,在加州南部港口就有近20艘船,等待數週才能停靠並卸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