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登基百日行情大勝川普 美股創1950年代以來最佳

2021/04/27 10:01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即將滿百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即將滿百日,而這段時間華爾街歷經空前增長,美股創下自1950年代以來美國總統上任初期最佳表現,漲幅至少贏過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以來歷任總統執政同期的漲幅。

《CNBC》報導,截至23日,拜登已經上任93天,這段期間標普500指數共上漲24.1%,而從1953年,也就是艾森豪上任第1年以來,能和拜登競爭的只有甘迺迪(John F. Kennedy),當時同期漲幅是18.5%,其次是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的12.5%,和川普(Donald Trump)的11.4%。

但報導同時認為,這種股市蓬勃的狀況能持續多久,誰都說不準,因為投資者將消化拜登政府推出的稅收政策,以及氣候相關監管法規,市場也要面對過熱風險等一系列潛在阻礙。

不過國家證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投資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認為,今年無論是誰當選總統,都將搭上這班順風車,但接下來的100天會將如何發展?這非常有趣,疫苗最終還是會擊敗病毒,重新開放將是極大的助力。

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 )認為,大量的流動性和經濟的顯著回溫,正在推動市場,除非出現「政策失誤」或「某種市場錯亂」,否則這種狀況應該會繼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