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觀望Fed會議 金價溫和上漲

2021/04/27 08:08

週一(26日)金價收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一(26日)金價溫和上漲,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升2.3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780.10美元,市場正靜待本週的聯準會(Fed)政策會議。

《Marketwatch》報導,Fed將在週三總結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市場預期政策不會有所改變,預計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繼續堅持2022年以前不升息,即便經濟數據改善且通膨擔憂上升。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若鮑爾這次再淡化通膨疑慮,黃金可能受惠,因為這將代表Fed接受經濟過熱的說法,且願意承擔落後曲線的風險

SIA財富管理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指出,除了Fed會議,金價還可能受拜登週三的國會演講影響,以及週四美國發佈第1季GDP對美元的影響。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5月白銀上升0.5%至每盎司26.21美元;7月鉑金上升1%至每盎司1245.20美元;6月鈀金上漲1.8%至每盎司2909.30美元,再創收盤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