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鹽爆新董座未上任即遭架空 經部:非事實!

2021/04/26 22:40

台鹽新董座吳容輝尚未上任就被爆遭架空,經濟部澄清表示絕非事實。(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上週甫核定台鹽董座由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接任台鹽董座。但在30日董事會正式推選前,今有媒體以內部爆料指出新董座未上任即遭架空,台鹽內部急改人事業務授權規範。經濟部晚間澄清,絕無所謂架空新董事長情事;修改分層負責的權責劃分表是為簡化決策流程,具體修正更要提報董事會討論、尊重吳榮輝考量,不可能有架空情事。

台鹽前董座陳啟昱2月1日發出聲明閃電請辭,震撼外界,當時陳啟昱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個人另有生涯規劃辭去職務。之後經濟部核定由次長曾文生暫代,23日經濟部宣布行政院已核定由吳榮輝接任。

吳容輝即將於30日董事會完成推舉程序後上任,但今天卻有網媒以台鹽內部爆料指出,新董座未上任即遭架空,台鹽內部目前急改人事業務授權規範,由「總經理說了算」。

對此經濟部晚間發聲明澄清,台鹽僅研擬簡化行政流程,所謂架空董事長的傳言完全錯誤。經濟部也表示,既然派任吳容輝董事長,就是要借重他的經驗與治理能力帶領台鹽發展,相關揣測皆非事實。

而對爆料指出的修改分層負責權責劃分表一事,經濟部也指出是曾文生代董事長期間所指示。

因台鹽員工連依公司規範退休、最基層員工任用、參展、員工聯誼等普通行政工作公文,都需要經過董事長核決。曾文生認為無此必要,應依照權責負責,簡化決策流程。

曾文生因此指示該公司經理部門檢討自己原有的「權責劃分表」,並於上週將修正建議送該公司各部門表示意見。

對引發媒體爆料爭議,曾文生也認為本案目前僅係研議階段,日後即使定案,權責劃分表是否修正或如何修正均必須提報董事會討論,尤其要尊重新任吳容輝董事長的考量與規劃,不可能有架空董事長的情事。

經濟部也說,吳容輝預定於30日由台鹽董事會完成推選程序,未來該公司權責劃分表是否修正、或如何修正,也將充分尊重新任董事長,由其考量公司發展,做最好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