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人才 開發金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 總市值上限13億

2021/04/26 22:10

開發金董事會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首創3年3績效達標分3年領取。(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激勵新經營團隊締造獲利佳績,同時留任專業人才,開發金(2883)董事會今(26)日通過「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要求須在未來連續3年,達成依據3項績效指標訂定的條件,若能連續達標,將依績效指標達成的狀況,分3年配發新股。開發金表示,該案將於股東常會後通過後,向主管機關證期局申報生效後實施。

開發金控指出,此次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共計發行普通股上限為112,500張,發行總市值上限約為13.5億元,對現有股東的稀釋比例上限為0.75%。董事會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希望藉此達成長期平均穩定的績效,創造股東獲利,同時達到留任頂尖人才的效果。

根據董事會通過的發行條件,績效衡量期間為期3年,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衡量指標共有三項指標,分別為股東總回報率(TSR)、普通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CE)、每股盈餘( EPS),3項指標都達全體金控排名前4名,股票發放才會達上述上限,並以第8名為為門檻,其中一項指標達到第8名,則股票發放市值約為2.25億元。若排名為第9名以下,則不會發行任何股票。

開發金指出,依目前開發金控的排名在全體金控公司的12至14名間,3項指標在3年後排名都必須大幅提升,才有可能按排名的比例分配,且在3年績效期間屆滿後,依3年遞延既得,於既得條件達成前將交付信託。

開發金表示,金融業過去曾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但主要是為留任人才遞延配發,並沒有在發行條件中,訂定嚴格的績效條件,開發金董事會金日通過此案,算是金融業首例。

開發金表示,開發金控的新領導團隊,今年初啟動五年策略,並新增數位長、行銷長及數據長,協助落實策略,新團隊訂定「ABCDE策略」包含數位躍升(Accelerate Digital)、首選雇主(Become Employer of Choice、顧客導向(Customer Focus)、驅動成長(Drive Growth)及高效執行(Execution Excellenc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