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個阿里巴巴? 中國要查美團壟斷行為

2021/04/26 18:09

中國市監局表示,將調查美團公司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加強對網路科技業的管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今日(26日)公布,根據舉報,依法對網路平台公司美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美團是繼阿里巴巴之後,第2家被中國當局點名調查「二選一」行為的網路平台公司。一旦罪成,可能面臨巨額罰款。

對此美團表示,將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進一步提升業務的合規管理水平,保障用戶及各方合法權益,促進行業長期健康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目前各項業務正常運作。

中國市監局之前以反壟斷為由,對阿里巴巴處以182億元人民幣(約800億新台幣)的罰款,並要求包含美團在內34家網路平台公司簽署承諾書,在1個月內全面進行內部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