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亞幣熱潮來襲 威剛飆漲停 4月SSD接單暴增4~5倍

2021/04/26 15:38

奇亞幣熱潮來襲,威剛 4月SSD接單暴增4~5倍(業者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新興加密貨幣奇亞幣熱潮來襲,威剛(3260)來自高容量固態硬碟(SSD)接單爆增,4月訂單量較3月躍升4~5倍,公司已積極備料因應快速拉升的訂單的需求,董事長陳立白更樂觀看待高容量產品比重攀升對公司獲利將帶來正面貢獻。

威剛近期股價飆漲,今以113.5元漲停價作收,達113.5元、漲10元之多。

威剛表示,比特幣存量持續降低且「挖礦」成本墊高,奇亞幣主要利用儲存空間來「挖礦」,不只推動傳統硬碟需求增溫,SSD及DRAM的需求及容量也將大幅成長,近期訂單需求激增,4月SSD訂單量較3月躍升4~5倍,接單爆增。

威剛指出,有「綠色比特幣」之稱的奇亞幣4月成為全球加密貨幣新寵,「挖礦」方式有別於傳統要求運算效能,奇亞幣「挖礦」講求大量儲存空間及讀寫,引發中國「礦工」囤貨熱。雖然奇亞幣5月才將正式上市,但通路上高容量硬碟及SSD現貨已被一掃而空,同時威剛4月也接獲爆增數倍的高容量SSD訂單。

威剛認為,高容量的SSD需求異軍突起,加上「挖礦」造成的SSD讀寫次數激增,連帶地縮短SSD購買週期時間,刺激SSD持續換購需求。威剛看好奇亞幣帶動的高容量SSD產品需求將持續加溫,因此採購部門近期已加足馬力持續拉高NAND Flash庫存,初期目標庫存量將達3個月以上,以因應未來NAND Flash消耗量加速擴大的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