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疫情後旅遊市場 日航擬收購春秋航空日本

2021/04/26 14:00

瞄準中國復甦的旅遊市場,日本航空(JAL)有意收購中國廉價航空春秋航空日本(Spring Airlines Japan),納為旗下子公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瞄準中國復甦的旅遊市場,日本航空(JAL)傳出有意收購中國廉價航空春秋航空日本(Spring Airlines Japan),納為旗下子公司。

根據《共同社》報導,消息人士稱,日航最快在6月出資數十億日圓,增加對春秋航空的持股比例至51%。日航目前握有其5%的股份。

消息人士指,日航看好中國旅遊市場從疫情中恢復的速度,認為要增加赴日遊客的數量,就必須和中國企業合作,相關細節將在5月7日公布的中期經營計畫中揭露。

去年11月,日航透過公開募股方式獲得1800億日元(約467億新台幣)的資金,並將其中100億日元(約25.9億新台幣)用於投資春秋航空日本,以及日航出資50%成立的廉航捷星日本(Jetstar Japan)。

春秋航空日本公司2019財年淨虧損27億日元(約7億新台幣),去年透過自願離職者等方式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