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石油擬首發美元債 籌資擴展天然氣產量

2021/04/26 09:46

卡達石油計畫最快在本季首次公開發行美元債券,籌資擴大天然氣產量。(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銷售商卡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最快將在本季首次公開發行美元債券,以推動大型天然氣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這家國營石油公司過去幾週內向銀行徵詢有關發債計畫的建議,據悉卡達石油擬推出5、10和30年期的債券,金額則界介在70億到100億美元,預計將成為今年新興市場最大的交易之一。

針對報導卡達石油沒有立即回覆置評。

消息人士透露,籌得的資金將用於擴張「北田(North Field)」天然氣開發,以鞏固卡達做為全球最大天然氣出口國的地位,據統計,2020年全球23%的液化天然氣(LNG)由卡達供應。

這項天然氣擴展計畫預計斥資290億美元,旨在將產量提升逾50%,至2027年年產量預計達1.26億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