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死股東 CEO卻荷包滿滿 紐時點名波音

2021/04/25 22:34

波音(Boeing)去年慘虧120億美元,CEO David Calhoun 的年薪卻達2110萬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得許多人遭到裁員失業,航空、遊輪等產業呈現鉅額虧損,股東咬牙撐住,但這些行業的CEO似乎不受影響,荷包依然滿滿。其中,波音(Boeing)去年737出槌,慘虧120億美元,CEO David Calhoun 的年薪卻達2110萬美元;希爾頓(Hilton)也因旅遊停擺重創,年虧7.2億美元,CEO Chris Nassetta去年竟獲得5,590萬美元的薪酬。

紐約時報》報導,CEO和工人的命運在疫情之下,展現極度差異,股市上漲,富人自由消費,但數百萬人仍面臨生活困難,高管們發了大財,而失業工人卻在食品銀行排隊,這說明了一個國家在經濟蓬勃發展的頂峰上出現了鴻溝。

尤其,美國的失業率直線上升,數百萬的美國人掙扎著勉強維持生計,然而,許多受到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公司中,CEO卻暴富。

報導點名,波音在2020年歷經史上糟糕的一年,旗下737客機還因兩次致命事故而停飛,該公司宣布計劃裁員30,000名工人,也虧損了120億美元,CEO David Calhoun 仍獲得了約2110萬美元的薪資。

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歷經幾乎停滯的營運,造成40億美元損失,並解散了20%的員工,也沒有阻止CEO Frank Del Rio的高額薪水,去年年薪達到3640萬美元。

希爾頓(Hilton)去年營運也遭重創,虧了7.2億美元,但希爾頓在一份證券文件中報告稱,其CEO Chris Nassetta在2020年獲得了價值5,590萬美元的薪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