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執行長:電腦晶片短缺 料再持續6個月

2021/04/25 16:31

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持續延燒,對各行各業造成廣泛衝擊。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今日表示,電腦晶片短缺,預料恐將再持續6個月。

《BBC》報導,針對電腦晶片短缺問題,羅賓斯受訪時表示:「短期來說,我們認為還有6個月的時間要度過難關,供應商正在建設更多產能,未來12至18個月內,情況會越來越好。」

隨著5G、雲端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進步推動需求大幅增長,半導體產能擴張至關重要。羅賓斯直言:「現在,這是個大問題,因為半導體幾乎涉及所有領域。」

美國主要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已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來大幅擴產,包括在亞利桑那州新建2家晶圓廠。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當前晶片需求「恐比任何人預期的都高出25%」,儘管晶片短缺「在未來3至6個月內必將成為問題」,但由於投資人關注的是日益增長的長期需求,故科技股目前表現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