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對沖通膨!黑天鵝作者:比特幣是公然龐氏騙局

2021/04/25 11:31

《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持續狂飆,一度突破6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一些人更吹捧比特幣是對沖通膨的「數位黃金」,不過,以《黑天鵝效應》一書聞名於世的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近日痛批,比特幣不僅是1種公然的龐氏騙局,還是1種失敗的貨幣。

《商業內幕》報導,塔雷伯表示,通膨和比特幣之間沒有關聯性,而每個人都知道比特幣是龐氏騙局,「如果你想對沖通膨,那就買1塊地。對投資者來說,最好的策略是擁有未來能產生收益的資產,換句話說,你可以倚靠公司帶來的實際收益」。

塔雷伯表示,比特幣之所以未能成為法幣的替代品,主要是因為其波動性太大,而他之前被「愚弄」,以為比特幣可能是法幣的可行替代品,但他如今意識到,沒有政府支持的貨幣只是「投機」和「遊戲」。

比特幣價格最近波動劇烈,在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於14日上市前,比特幣一度攀升至近6.5萬美元的新高,但隨後開始逐步下跌,目前更跌破5萬美元的關鍵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