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芯」!長城汽車2廠停工 下半年恐無車可賣

2021/04/24 22:26

中媒爆料,長城汽車,旗下永川、徐水2座工廠因晶片短缺可能被迫在5-6月停工停產。圖為長城汽車董座魏建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爆料,近日才在2021上海車展上,搶盡風頭的中企長城汽車,旗下永川、徐水2座工廠因晶片短缺可能被迫在5-6月停工停產,坦克300、哈弗H6、長城炮等熱門車型全受到波及,甚至今年下半年長城汽車恐怕面臨無車可賣窘境。

《界面新聞》今(24)引述消息人士稱,因晶片短缺衝擊,長城汽車旗下兩座工廠或將在5-6月份停工,波及車型包括哈弗H6、長城炮、坦克300等多款熱門車。

報導指出,長城汽車日前宣布,旗下熱銷的坦克300車型將在3月28日期暫停接受新車訂單,外界原以為是「飢餓營銷」,但根據經銷商訊息,坦克300停止接單其實是晶片短缺。

不僅如此,長城目前旗下多款熱門車型也沒有現車,交付時間不確定,消費者可能需要等待數月。

據悉,長城汽車為搶晶片,高管還在春節期間進行全球大掃貨,無奈晶片供應緊繃,短缺難以紓解。

對於停工訊息,長城汽車官方並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