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報稅不延長 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

2021/04/24 17:29

民眾留意,今年報稅不延長。(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報稅季即將登場,由於疫情趨緩,今年所得稅申報期間不延長,維持5月1日至31日,但納稅人若受疫情影響而繳納困難,仍可於報稅期間內向國稅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延期最長1年、分期最長3年。

中區國稅局指出,為協助民眾度過疫情難關,財政部去年發布解釋,納稅人在紓困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繳清稅捐,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不受應納稅額金額多寡限制,延期期限最長1年、分期最長可達3年(36期),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www.etax.nat.gov.tw)下載申請書表,或採線上申辦方式申請。

中區國稅局說明,網路報稅系統(手機報稅不適用)的繳(退)稅頁籤,標有提醒納稅人如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請先選擇「現金/票據」或「非線上」繳稅方式,於申報資料上傳成功後,點選連結至稅務入口網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等文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