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會通過網路安全新法 阻華為參與5G建設

2021/04/24 07:59

德國聯邦議院23日通過嚴格的資訊安全立法,形同排除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聯邦議院23日通過嚴格的資訊安全立法,為保障國內行動與能源網路等重要基礎建設,授權政府禁用可疑5G技術供應商的零組件,形同排除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政客》(Politico) 報導,德國這項新法案限制「不被信任」5G技術供應商的影響,當電信商在簽訂5G關鍵零組件合約時,必須通知德國政府,該立法賦予政府有否決合約的權力。

通信商購買新的5G關鍵零組件時,須將採購計畫通知德國政府,內政部有2至4個月進行審查,必須符合德國、歐盟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安全標準。

報導提到,即使法案通過,但執行這些規則仍需要政治意願,決定如何執行將落在德國下一屆政府身上,德國將在今年9月進行聯邦選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