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3月零售營業額激增 但政府赤字創下新高

2021/04/23 17:43

在解除部分的封鎖後,英國3月的零售業營業額激增,高於市場分析預期,這表明了經濟正在復甦,但官方資料也顯示,英國政府赤字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解除部分的封鎖後,英國3月的零售業營業額激增,高於市場分析預期,這表明了經濟正在復甦,但官方資料也顯示,英國政府赤字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路透》報導,與上個月相比,英國3月的零售業營業額增加了5.4%,受惠於服裝零售商能在線上銷售,以及民眾悶在家中一年多的時間,他們已經準備好出門消費。

報告指出,隨著老年人接種完疫苗離開家後,手機等行動裝置的購買量增加;此外,花市的營業額也有所增長,這反映了過去一年多以來,園藝產業的蓬勃發展。

經濟學家此前預測,3月成長幅度僅為1.5%。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戴爾斯(Paul Dales)表示,英國3月的零售業營業額強勁增長表明,即使在4月非民生必要商家重新開業前,經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長。

但官方資料顯示,在2020-21財政年度中,英國政府舉債增加3031億英鎊(約11.8兆新台幣),比起前年激增2460億英鎊(約9.5兆新台幣),佔經濟產值的14.5%,是自二戰以來的最高比率,當時為15.2%。而英國累計赤字已達2.14兆英鎊(約83.5兆新台幣),相當於GDP的98%。

英國債務辦公室表示,計劃在2021-22財政年度發行2526億英磅(約9.8兆新台幣)政府債券,較3月份的預估減少433億英鎊(約1.6兆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