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開車進去!」 沃旭風場電纜廊道曝光、深達地底3層樓

2021/04/23 15:46

沃旭陸上變電站長達3公里地下電纜隧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今天表示,位於彰濱的陸上變電站工程進度提前接近完工,將於年底正式試運轉,為未來2022年起併網的風場做準備。而壯觀的地下高壓電纜隧道也首度曝光,長達3公里的隧道連接變電站及台電彰一甲開關所,除深達地底5到10公尺外,寬闊程度更「可開車進去」。

此也是台灣目前唯一風電電纜以隧道高規格連接的設計,將可確保12條161kV高壓纜線安全及易於保養維修。

沃旭耗資70億建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陸上變電站工程,並由本土廠商星能施作,變電系統則採用台灣華城電機,是離岸風電本土化目前代表工程。

沃旭台灣總經理汪欣潔今天表示,第1階段工程進度提前接近完工,將可如期於年底正式試運轉,並為未來2022年起併網的大彰化東南與西南第1階段風場做準備。

陸上變電站是離岸風場重要的基礎設施,沃旭表示電力將由3條230kV的海纜自海上送到變電站,經由共3套華城電機的變電器設施降壓到161kV,再接到台電彰一甲開關所併網。

其中最特別的是為保護12條161kV的高壓電纜安全性及易於保養維修,沃旭設計建造了台灣唯一1條高壓電纜隧道。此高規格設計長達3公里,除深達地底5到10公尺外,寬闊程度可容納整輛房車,相當壯觀。

沃旭陸上變電站變壓器(記者黃佩君攝)

沃旭表示,此隧道將容納12條直徑達20公分的161kV高壓電纜,確保併入電網的電力穩定安全。

而整體陸上變電站工程合約金額達20億元,共包含2座陸上變電站、電纜隧道及海陸纜接續點,合約金額逾70億元,可供應風場裝置容量達900MW變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