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農工大學發現新COVID-19變種 傳播力更高抗性更強

2021/04/23 15:37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發現了一種新型COVID-19變種病毒,擁有更強的傳染性,引發更嚴重的症狀,以及對抗體具有一定的抗性。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表示,他們發現了1種新型COVID-19變種病毒,擁有更強的傳染性,引發更嚴重的症狀,以及對抗體具有一定的抗性。

根據《CNBC》報導,他們將這病株命名為BV-1,因原宿主來自於Brazos Valley,是1名就讀農工大學的學生,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在篩檢取得的唾液樣本中,科學家發現這種新型變種病毒。

3月5日,對該學生的檢測出現了陽性反應,並於3月25日的第2次檢測中,結果一樣為陽性,顯示新變種病毒在年輕人身上的感染時間可能更長。該學生在4月2日前康復,並在4月9日的第3次檢測得到了陰性結果。

農工大學的科學家說,來自其他實驗室的細胞培養研究表明,幾種中和抗體在具有和BV-1相同的遺傳標記的病株上,沒有產生作用。

德州農工大學首席病毒學家諾伊曼(Ben Neuman)表示,目前尚不知道此變種的所有顯著性,但它具有與其他國際間有通報且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有著相似的突變組合。BV-1所結合的遺傳標記,分別和傳播性、重症,以及對中和抗體的高抗性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