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研擬三接外推不超過環評範圍 歡迎環團來溝通

2021/04/23 13:58

政院研擬三接站往外推不超過環評範圍,行政院長蘇貞昌歡迎環團來溝通。(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可望在今年8月登場,總統蔡英文昨天邀請環團進總統府對談,如何化解三接站興建與藻礁爭議,雙方並無共識,據悉,總統府已將環團的意見整理送至行政院,政院近日將就進行各種替代方案的評估選擇並對外公布,目前政院擬採「三接站往外推不超過環評範圍」的方式,共創藻礁與三接爭議的雙贏。

 由於環保團體曾主張,三接若要外推,至少要外推5公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則認為,「所有沒有離開大潭藻礁的,都不是可行方案」,堅持三接站的興建,必須搬離觀塘工業港現址。

 知情官員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若外推5公里,將超過原有環評範圍,亦即必須重做環評,三接外推工程困難度、時程都要重新計算,目前還沒有計算環評時間,不過,歡迎環團至行政院與院長蘇貞昌對談。

 三接外推方案最初由環境律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日前所提出,將三接觀塘現址再往外海推移至離岸1000至1500米,目前為離岸742米。

 據悉,總統府已將昨天與環團對話的相關意見彙集整理送至行政院,政院日前已指示經濟部評估將三接站往外海推的替代方案,不過,因昨天的會面,潘忠政要求三接站的興建必須立即停工,未能與蔡政府達成共識,會中並未觸及政院釋出的三接外推方案。

 知情官員表示,目前是由經濟部整理評估,綜合所有環團意見逐一評估規劃,由於替代方案相當多元,以目前時程來看,最有可能的是將三接外推至不超過環評範圍,因為其他方式都要重新環評,時間上根本來不及。至於外推多少,要精確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