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災保險法料將三讀 勞團:勞動節重要禮物

2021/04/23 12:52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於今(23)日預將三讀,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推動小組在立法院門口舉辦記者會,肯定朝野立委對於職災勞工權益的高度重視。(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全國十多個勞工團體聯合組成的「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推動小組」今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立院今將通過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勞工團體說,感謝立院趕在五一勞動節前三讀,此為送給勞工朋友的重要禮物。

記者會包含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吳玉琴、范雲、洪申翰、陳瑩、莊競程、林淑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及時力立委陳椒華、王婉諭等人都到場支持。

立法院今排定審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多個勞工團體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力表支持。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理事長廖蕙芳表示,職災保險法將災害預防、補償、重建等面向整合在一部專法,讓台灣勞工職安跨進新的里程碑;勞工團體訴求這部法已經10多年,感謝勞工團體的努力;立法院不到1個月完成初審,並在今天排入三讀議程,是勞工朋友在勞動節前收到的重要禮物;廖蕙芳並說,未來將強力監督相關配套措施。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這麼多年來第1次到立院門口不是為了抗議,為此感到很喜悅;他並說,此法三讀通過後,除能保護勞工,也能分擔雇主風險,勞工若遇到職災就能安心靜養。

洪申翰表示,職災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一旦發生對勞工跟雇主都是非常大的負擔,法案通過後,未來朝野立委會努力監督法案落實;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不只是本國勞工,這次很高興也爭取到移民看護工與家庭幫傭都納入草案保險範圍。

蔣萬安則說,期待新法通過後,能確實落實職災的預防和補償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