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將斥資近8百億元擴增28奈米4萬片產能

2021/04/22 19:35

台積電將斥資近8百億元擴增28奈米4萬片產能。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28.87億美元(約新台幣793億9250萬元),將在南京廠建置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預計月產能4萬片。

台積電表示,為了滿足結構性需求的增加,並因應從車用晶片短缺開始擴及整個全球晶片供應的挑戰,公司今日臨時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以建置成熟製程產能,預計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2023年中完成4萬片產能的建置,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急需28奈米產能的全球客戶。

台積電日前法說會中,總裁魏哲家指出,全球成熟製程產能嚴重短缺,台積電將擴充成熟製程產能,新產能約2023 年才會開出來,希望屆時能提供更多產能給客戶,並使成熟製程產能吃緊情況獲得緩解。他並說,預期成熟製程產能缺將可能延續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