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地球日聚焦環境教育 沃旭永續生活節今於彰化起跑

2021/04/22 17:49

沃旭永續生活節由彰化在地商家打造「可以吃的地球」造型冰淇淋,象徵氣候變遷下的地球。(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為「世界地球日」,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在彰化舉辦首屆「彰化風起 沃旭永續生活節」,將綠電建設轉為在地永續環境教育。自今日起更於鹿港龍山寺打造大型地球裝置藝術,現場義賣地球造型冰淇淋,以正在融化的冰淇淋象徵環境受挑戰的地球。

今「世界地球日」各屆紛紛舉辦活動關注,歐洲風電龍頭廠商沃旭今也於鹿港展開系列活動,結合線上與實體離岸風電展覽及地方交流會,在風電建設之餘也紮根在地永續環境教育。

沃旭表示,相關活動包括永續走讀之旅、「聽沃旭講看覓」地方交流會、彰化家扶中心 Love Your Home 童書共讀等精彩活動。此外,今起到30日於鹿港龍山寺也打造大型地球裝置藝術,歡迎民眾前來觀展打卡。

此外為鼓勵民眾全家前往,完成指定活動可獲限量免費咖啡,現場義賣可愛地球造型冰淇淋,讓更多彰化及台灣民眾認識永續生活、更了解大彰化離岸風埸。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企業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2018年彰化辦公室揭幕成立並打造世界級的大彰化離岸風場,除為民眾提供乾淨能源,更希望本次「永續生活節」能讓地方鄉親了解風場為彰化帶來的機會。

汪欣潔也說,沃旭大彰化風場肩負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責任,創造優質工作讓彰化子弟返鄉就業,也透過本地人員運輸船合約,讓彰化漁民參與離岸風電。

沃旭也表示,永續生活節實體展覽將在鹿港龍山寺展開,包括大彰化離岸風場相關圖文影音資料,還有離岸風場VR虛擬實境體驗,讓地方民眾一窺遠岸風場樣貌,了解台灣首座大規模風場的組成。

此外龍山寺廣場還展覽沃旭特別打造的直徑2.5公尺大型地球裝置藝術,歡迎民眾拍照打卡。更由彰化在地商家打造「可以吃的地球」造型冰淇淋,炎熱天氣中慢慢融化的冰淇淋象徵氣候變遷下的地球。

而沃旭目前也已展開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海上建造工程,也將走入鹿港、線西社區舉辦「聽沃旭講看覓」鄉親說明會,與地方民眾深度對談交流,分享風場建造過程中如何平衡生態及環保。

此外也會透過「力挽狂瀾-英國格林姆斯比」等轉型故事影片,探討離岸風電產業鏈如何協助翻轉城鄉發展,帶動周圍觀光、交通、餐飲興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