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蔚來李斌稱特斯拉受盡中國益處、美中應建立更佳信任

2021/04/22 14:47

蔚來汽車執行長李斌近日接受《BBC》訪問,表示特斯拉是最受益於中國法規的公司,而美中應彼此建立更好的信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市場目前面臨產能過剩、廠商眾多的情況,註冊製造商數量已超過500家。被譽為「中國特斯拉」的蔚來汽車,執行長李斌近日接受《BBC》訪問,他表示特斯拉是最受益於中國法規的公司,而美中應彼此建立更好的信任。

據報導,李斌於上海受訪時表示,目前國際關係下中美很難達成共識,但還是呼籲2國領導人在尋求減碳協議時建立信任。

而特斯拉在中生產正從上海政府獲得可觀的財務支持,李斌表示他認為特斯拉一直是中國法規、國家刺激發展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但北京的政策支持並不適用於特定1家公司或1個行業,而是整個社會都必須為此而努力。

至於近期中國向馬雲為首的科技巨頭們施加巨大監管壓力,許多人擔心其他中國科技公司可能會緊隨其後。李斌被問及是否擔憂成為電動車商的出頭鳥時,他表示蔚來是1家基於客戶的公司,因此不擔心這種事情。

此外,蔚來汽車也擔心接受《BBC》訪問一事,因為先前《BBC》報導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疆侵犯人權行為等等,受到中國官媒反擊。1位蔚來資深高層稱不希望成為《BBC》的中國污染治理報導中唯一1家電動車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