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坐海盜船!6檔航運股波動大 盤中啟動瞬間價穩

2021/04/22 12:40

航海王坐到海盜船。(記者王憶紅翻拍券商看盤軟體)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資金湧入航運股,在股價波動過大下,今日盤中高達6檔航運股啟動瞬間價穩措施。

 今日午盤過後,包括長榮、萬海、中航、台航、慧洋等,盤中啟動間價格穩定措施。市場人士戲稱,是上班族趁午休時間賣股票。

 集中交易市場自91年7月起實施「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至今,屢有證券在盤中執行瞬間價格穩定措施。

 「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除法令另有規定外,係針對上市證券,即開盤後也就是當日第1筆成交價格產生後,在盤中至收盤前10分鐘之交易期間,依照集合競價的價格決定原則,在每盤撮合前會先試算成交價,當試算的成交價與前一次成交價(也就是撮合前行情揭示的成交價)比較,價格上、下波動超過3.5%時,執行瞬間價格穩定措施。

  電腦交易系統會暫緩該證券撮合2到3分鐘,並將訊息即時傳送至各資訊公司,資訊公司再將暫緩撮合的相關資訊顯示於其資訊畫面,例如電視牆、資訊看板或資訊單機,以利投資大眾瞭解。暫緩撮合期間投資人仍可新增、取消或修改委託,2至3分鐘之後就直接依照集合競價的價格決定原則撮合,這次撮合將不再檢查股價波動是否超過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