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應大膽應對氣候變遷 以利美國經濟與市場

2021/04/22 10:59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三表示,將竭盡所能積極應對氣候變遷,以利美國經濟與市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表示,將竭盡所能積極應對氣候變遷,以利美國經濟與市場,並警告,若未能即時解決氣候問題,恐損害經濟成長。

《路透》報導,葉倫週三在國際金融協會(IIF)活動中表示,要使美國經濟符合國際減排目標「必須即刻採取大膽的行動」,當局致力於將公共投資導向可促進淨零排放的領域,同時強化金融系統,讓勞工、投資人與企業能夠抓住應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機遇。

葉倫也提到,企業設立具野心的減排目標,將有效幫助金融機構應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並協助轉型為低碳經濟,同時也向全球金融市場傳達強大的訊息。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在美國當地時間22日展開的氣候峰會中,宣布到2030年碳排放將減至2005年排放量的50%,葉倫發表的言論也再次支持拜登的環保政策

葉倫指出,目前迫切需要國際合作,而拜登政府針對氣候變遷所推動的全面性政策,將使金融機構和國際夥伴對美國的計劃更加明確。葉倫強調,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大家必須合作應對地球面臨的重大威脅。並補充,過渡到淨零經濟時,金融部門將發揮重要作用。

葉倫表示,經濟轉型所需的資金龐大,拜登所提的2.3兆美元基建計畫,除了對綠色經濟進行必要投資,也將撤銷對石化燃料的稅務補貼,但還是需要民間資本的協助。據估計,未來10年美國的資金缺口將高達2.5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