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薑是老的辣!12檔老字號台股基金自成立以來報酬率1000%起跳

2021/04/21 14:52

薑是老的辣!12檔老字號台股基金自成立以來報酬率1000%起跳。(Lipper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薑是老的辣!台股站穩萬七大關之上,台股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其中老字號台股基金表現更靚,基金成立超過20年且自成立以來績效超過1000%的台股基金高達12檔。

根據統計顯示,2001年成立以來的台股基金中,報酬率前3強都由一般型台股基金拿下,分別是統一全天候2044%、群益馬拉松1864.9%、保德信高成長1800%,顯示不論是電子傳產皆可布局的台股基金,在經理人專業選股下,報酬率往往能脫穎而出,而這3檔基金中,以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總受益人數最高,超過12600人。

除這3檔老字號基金外,其他9檔台股基金成立至今的報酬率也在1020%至1370%不等,投資人若覺得台股指數已高,不敢買「個股」的話,則可考慮老字號基金。

保德信投信指出,台股是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市場,加上去年下半年以來台股搭上全球景氣反彈行情,指數持續改寫新高,帶動台股基金投資熱度跟著升溫,而績效穩定維持前段班的老字號台股基金又特別受到投資人信賴,因此不論在總受益人數、定期定額人數、扣款金額等表現上,往往也能超越同類型基金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