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入股敦泰 能否緩解缺料要看狀況

2021/04/21 13:38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大廠宏碁(2353)從神盾(6462)手上買下敦泰(3545)部分股權,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日表示,電腦系統公司和IC設計公司關係密切,希望未來雙方合作有機會有所發揮,目前他個人在神盾並無持股,很多投資案都要考慮長期,至於入股敦泰是否可以緩解缺料問題,還是要看狀況,跨國公司都來台固料,就可看出缺料的重要性。

有關市場是否有重覆下單問題,施振榮認為,這是缺料時期的常態,供應時要確認掌握相關心理因素。

對於景氣看法,施振榮指出,台灣GDP去年逆勢成長,今年可望持續成長,很多國家今年GDP成長很大,但可能只是補去年的衰退,對於今年景氣看法正面,資通訊半導體景氣應該會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