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 2021 將登場!康寧、默克、元太、業成與偏光板雙雄展覽亮點搶先看

2021/04/20 19:35

誠美材電子邀請卡透露此次展覽別出心裁、與眾不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2021即將登場,除面板雙虎依舊挑大樑演出外,上下游產業鏈參與度則是歷年最高,美商康寧以及德商默克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相關展覽常客,今年有全新形象登場;全球電子紙大廠元大則首度展出三大彩色電子紙技術;鴻海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廠業成並將智能電動車各項應用觸控技術一次揭露;偏光板雙雄明基材料以及誠美材首度同台展出,其中誠美材將過去不易見的偏光板透過裝置藝術展露於外,備受期待。

美商康寧來台已經20年。(記者陳梅英攝)

康寧今年展位特別以「康寧二十,時時有您」為主題策畫台灣面板產業暨台灣康寧的20周年特展,回顧台灣面板產業重要的里程碑,也展示康寧透過打造在地基礎而成為台灣產業強力後盾。

此外康寧也將於現場展出應用於顯示與消費性電子產業的最新玻璃技術、表面高度平滑且高緻密度的帶狀陶瓷基板Corning Ribbon Ceramics以及有抗微生物功效的塗層添加劑Corning Guardiant™。

默克智慧天線licriOn™液晶材料。(默克提供)

默克旗下特用材料事業體於今年正式更名為「電子科技」事業體後更聚焦於電子產業的發展,此次以嶄新形象參與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覽會,展出重點聚焦於OLED、Micro LED等新型顯示材料完整解決方案,同時,默克創意結合液晶智慧窗與Micro LED技術帶來的透明顯示器,現場也有實品產出。

元太E Ink Gallery™先進彩色電子紙,色彩鮮明猶如海報印刷。(元太提供)

電子紙領導大廠E Ink元太參展主題為「We Make Surfaces Smarter」主題,元太將首度展出三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全系列產品應用、柔性可摺疊及可捲繞式電子紙技術。並攜手零售、交通、工廠、醫療、銀行、物流、以及閱讀與手寫等智慧應用場域的生態圈夥伴們,共同展示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的電子紙應用解決方案。

這三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分別為E Ink Gallery™先進彩色電子紙、 E Ink Spectra™ 3100四色電子紙與E Ink Kaleido™ Plus彩色印刷電子紙,其中,13.3吋E Ink Gallery™先進彩色電子紙,已導入桃園機場二航廈,做為防疫計程車隊宣導防疫資訊使用。

業成在大尺寸白板布局有成,今年將展出85吋電容觸控全貼合模組,支援超高感度筆寫功能。照片為去年業成的攤位。(記者陳梅英攝)

觸控面板大廠業成集團(GIS)今年則將展出多項最新的技術與產品,包含各類智能座艙方案、全方位指紋辨識方案、3D 光學感測應用等三大主軸,以及超大尺寸電容式感 測器等,可應用於車載、育樂、生醫、零售等多元領域。

最有看點的應該是鴻海集團近來積極佈局電動車領域,業成在集團資源下也開發多項相關應用,包含多屏曲面全貼合的智能座艙,並首度展出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R HUD)技術,可提供虛實整合的行車資訊,提升駕駛安全;還有可結合觸控、燈效、多樣化電子零件,與表面飾模的 IME 技術,可應用於車內各項人機介面。此次展出的應用,涵蓋多款具有智能表面的車側板、含觸感回饋按鍵的造型方向盤,搭配具螢幕內旋鈕功能的觸控螢幕等,提供先進的人機互動體驗。

偏光板廠誠美材走過經營權之爭,今年卯足全力尋求突破與創新,以「Make the World Visible」為其展覽主題進行延伸,首度攜手台灣知名跨領域裝置創作團隊-何理互動跨界合作,並以「柔膚膜」、「OLED」、「車載Mini LED」及「防窺」四大主軸展品作為串連,展現公司的創新能力與研發動能。

誠美材說,過去偏光板是顯示器的關鍵材料,關係雖密不可分,但隱身於顯示器內,偏光片是不可見,這次透過展覽將偏光板展示於幕前(Make the Polarizer Visible),充分體現誠美材持續深耕產業的理念以及跨界的創新能量,由產品提供者朝向服務解決方案的目標持續邁進。

另外,呼應政府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全力支持下,智慧顯示形像館的移動展區以公共運輸系統為架構,邀集業成集團-英特盛科技、達運精密、公信電子、誠屏科技等結企業結合國內面板廠友達、彩晶及元太等聯合推出十項產品做為「智慧電動巴士與候車亭」兩項場景整體解決方案,讓參展者實際體驗智慧生活家園,也是相當吸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