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攬才專法引進逾4千名高階人才 明年底衝萬人

2021/04/20 18:24

國發會統計,自攬才專法生效以來,目前就業金卡共計核發2447張,並引進1883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兩者加起來共4330人,目標明年(2022)底人數突破萬人。(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上週行政院會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攬才專法)修正草案」,國發會統計,自攬才專法生效以來,目前就業金卡共計核發2447張,目前仍有1千多人在排隊中,並引進1883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受雇人員,月薪須超過16萬),兩者加起來共4330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為持續強化攬才力道,國發會籌組跨部會「強化海外人才深耕臺灣專案小組」,預計5月上路,目標明年(2022)底人數突破萬人。

龔明鑫指出,去年受疫情影響,就業金卡申請人數大增,其中以美國領卡人933人占比最高,其中經濟、科技類別人數約800多人,其中多數持卡人為「矽谷台灣幫」;龔明鑫引述首位金卡持卡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的話,「這一年來矽谷人都是相聚在台北。」

龔明鑫指出,金卡持卡人來台,帶動國內創業、創投氛圍,對於改善國內新創生態圈(ecosystem)也有很大幫助,並帶來許多國際視野及資訊,且矽谷台灣幫號召、行動力很強,會在人脈網絡中不斷散發消息,對於吸引人才來台有很大幫助,盼未來隨著特定專業人才來台人數提升,「也能為國內帶來質變。」

國發會指出,「強化海外人才深耕臺灣專案小組」工作分4大面向:一、積極延攬吸引海外人才來臺;二、協助排除外國專業人才在臺生活障礙、媒合在臺高階工作機會;三、製造產業友好深耕環境,如亞洲矽谷、文創藝術園區等;四、緊密鏈結國際資金投入臺灣、協助設立公司鏈結國內產業等,未來將透過跨部會協作,開展國際攬才行動,強化吸引國際人才在臺落地深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