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在高雄打造5G專網VR場域 陳其邁先禱告

2021/04/20 17:47

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員之一的HTC,投資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HTC聯手高市府,在大魯閣草衙道打造5G專網VR場域,篤信基督教的HTC董事陳文琦強調,5G、6G、7G、8G都不如神蹟厲害,高雄市長陳其邁「入境隨俗」,開幕典禮前,也跟著牧師禱告。

「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員之一的宏達電(HTC),自2018年參與「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與經發局聯手在大魯閣草衙道打造「KOSMOSPOT x VIVELAND體感奇點站」,提供台灣體感新創團隊產品驗證場域。

HTC再加碼投資,今天在奇點站打造全台首座「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請來高雄市長陳其邁與HTC董事陳文琦共同啟動,並宣布26日起開放民眾及業者免費體驗。

陳文琦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先生,夫妻倆都是虔誠基督教徒,開幕典禮前特別請牧師帶領全場禱告,陳其邁也「入境隨俗」,低頭跟著禱告。

陳其邁指出,日前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南下,宣布將分5年,投資110億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是全台投資額最大、最完整的5G AIoT端對端驗證場域。此外,中華電信也於月初宣布攜手31家國內外業者,進駐成功大樓,今天HTC再加碼投資,搶先建置全台首座「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未來有至少超過20家新創公司,能直接在這裡做驗證。

陳文琦則強調, HTC致力於結合5G、XR(包含所有的現實與虛擬融合技術)、AI、區塊鏈等尖端科技。但他話鋒一轉,表示「5G、6G、7G、8G都不如神蹟厲害,台灣是個充滿神蹟的地方!」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從本月26日起在體感奇點站免費展出,歡迎企業廠商及民眾體驗最新5G神奇魅力,體驗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1:00 至 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為 10:30 至22:00。

HTC在大魯閣草衙道打造5G專網VR場域,開幕典禮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黑西裝者)、HTC董事陳文琦(右)跟著牧師一起禱告。(記者葛祐豪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