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融都更順利「破蛋」 首個都更案在新北市三重

2021/04/20 14:12

台灣金融都市更新成立三年都更案順利破蛋,首個成案都更案就是新北市三重海砂屋社區,金融董事長林旺根(左)與九鼎都市更新董座林資雄簽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成立三年都更案總算破蛋,首個成案的都更案就是新北市三重海砂屋社區,預計明年可拆除重建,全案工程費用達25億元,總銷金額破60億元,倘若一切順利台灣金融都更可收取工程費用的8%當作服務報酬,推估約2億元。

台灣金融都更是2018年3月成立,背後股東是由8家公股行庫總計17家法人組成,目的是提供民眾老屋改建服務,該法人成立三年來輔導過600多個危老社區,並與11個危老基地簽約,近年則將觸角擴及都更案。

該法人董事長林旺根指出,目前都更案絕大多是建商主導,民眾要自辦都更其實相當不容易,尤其是籌措重建資金便是一大難題,舉例來說,一個都更案要成案,除前期作業費用,推估1千萬至3千萬元,最大的資金花費在於重建費用,隨便都要1億元起跳,讓民眾望之卻步,因此,台灣金融都更將協助自辦都更案解決資金籌措問題。

自辦都更最大問題在資金籌措

目前該法人首個成案的都更案則是三重重新路上的海砂屋社區,整合超過10年,今日與該整合者九鼎簽約,主要服務資金籌措與專案管理,預計全案工程費用將達25億元,台灣金融服務可收取8%的服務費用。

此外,為擴大都更案源,該法人也與現代地政簽屬合作契約,由現代地政負責前期的協調整合,台灣金融服務則負責後期資金籌措、營建與履約管理等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