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旱象難解衝擊產業 王文淵:工業支持農業、用水平均分配

2021/04/20 11:28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二)、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出席南亞科宣布投資先進晶圓廠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今天至新北市府出席南亞科宣布投資先進晶圓廠記者會,被問及近日台灣缺水恐影響產業發展,王文淵說,台灣水資源很豐富,但能用的很少,且7成用於農業、1成以下用於工業,另外,農產品量能不足,建議可以工業來支持農業生產,並有效分配水資源。

王文淵說,日前就任工業總會理事長時,他有提到,台灣的因地形落差,雨水很快就流入大海,水資源難以應用,因此應該透過儲水解決問題。

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則說,南亞廠區所需用電,都已經在經濟部、台電支持下完備,用水部分,南亞科多年來都有固定水源、備用水源,就算是枯水期,都可以支持產線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