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紓困幫倒忙?庫德洛:刺激到中國經濟

2021/04/20 12:46

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19日)警告,美國的刺激措施及政府支出恐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可能幫助推動中國經濟成長。

現為《福斯財經網》主持人的庫德洛表示,美政府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通過的大型刺激方案,暫時能幫助經濟回升,在第1季就已看到這點,儘管如此,庫德洛仍對1件事感到不滿。

庫德洛提到世界銀行執行董事DJ Nordquist發給他1份備忘錄,顯示美國這些刺激措施事實上正「刺激」中國趕上或超越美國。

庫德洛指出,中國第1季GDP成長18%,其中出口大增38%,受惠於對美出口。同時,美國零售銷售Q1跳升14%。

庫德洛表示,國會祭出近3兆美元的刺激措施,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導致消費者支出激增,「不幸的是,飆升的消費者支出被用於購買各種商品及電子產品,包括蘋果iPhone在內,這些都為中國創造了大規模的增長及出口,美國對中貿易赤字也是前所未見的程度。」

庫德洛警告,這將帶來重大且意想不到的後果,「我們真的要這樣幫助中國嗎?我們真的想激勵中國嗎?我不這麼認為。」

庫德洛認為,這根本是美國的「中國刺激計畫」,並稱中國搞不好會用這些錢來購買軍事設備,對美國發動網攻、威脅台灣,更不用說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及香港民主,「我們真的想幫助中國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