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黃育仁 東元董事黃立聰PO文「絕地大反攻」

2021/04/19 17:33

東元前常務董事黃育仁提出7席董事候選人名單,現任董事黃立聰是其中之一。(取自黃立聰臉書)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經營權之爭進入下半場,其中菱光(東元前常務董事,現菱光董事長黃育仁)提名7位董事候選人,排首位為英毅國際投資法人代表黃立聰,也是現任東元董事、與總經理特助,18日傍晚在臉書上表態,「問我為什為是反抗軍?這樣開董事會不尷尬嗎?再尷尬也要支持改革,並加註「#絕地大反攻」標籤。

黃立聰是東元創始股東之一黃土英家族代表黃博治之子,台灣機械工業公會名譽理事長黃博治去年12月31日請辭東元法人董事,改由長子黃立聰接任,黃立聰臉書直接點名會長黃茂雄,以他的高度結盟外部股東是維持公司穩定的力量,大家都認可,但指名下一位董事長就是凌駕了董事會職權的潛規則,會直接讓公司繼續在困境中停滯,無法擺脫潛規則的制約。

黃立聰在臉書貼文指出,要能真正帶領東元變成電動車動力的領導品牌,參加現成的MIH聯盟是不足夠,競爭者們也持續在進步,東元要看的是電動車之後的下一個產業在哪裡?是航空載具?還是低軌道衛星?要跳躍投資聚焦到下一個產業,再把技術及成果回頭植入電動車產品,這樣東元才能領先競爭者,這就是改革派(黃育仁)的想法。

黃立聰指出,公司一直以來對電動車的策略保守,現在雖加入鴻海MIH聯盟、投資新創公司,但依舊是維持一個「保持落後」的策略,尤其投資新創公司(捷能動力科技), 三年前就開始商談,原本公司不打算投資的,現在這個時間點急著宣佈入股,讓人覺得有太多非理性的考量,或著也只是安全地跟進鴻海的脚步。

黃立聰也強調,董事長邱純枝是一位令人敬重的財務專家,也因此公司文化也變成由財務指標主導管理,但副作用就是扼殺了員工的熱情,一直到今天,東元在電動車的生意裡,還是只能維持在馬達代工的角色,有熱情想衝刺的同仁們也因不斷失望而離職。

東元現任董事黃立聰臉書PO文。(翻攝黃立聰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