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荒延燒 中國汽車業復甦前景蒙陰影

2021/04/19 11:31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持續延燒,令中國汽車業復甦前景蒙上陰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持續延燒,短期內情況難以改善,外媒報導,晶片荒影響中國汽車產量,令中國汽車業復甦前景蒙上陰影,也讓汽車業者感到憂心忡忡,他們原本期望,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能帶領全球汽車業邁向復甦之路。

《路透》報導,中國最大的外資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表示,晶片短缺的衝擊在今年第2季仍不會消退。福斯汽車希望在中國市場銷量能超過400萬輛。

福斯汽車中國區執行長馮思翰(Stephan Wollenstein)表示,很難逐週、甚至逐月評估福斯可能因晶片短缺而損失多少汽車產量。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汽車業之際,中國給福斯汽車、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等汽車製造商帶來希望,去年中國汽車銷量超過2500萬輛。

然而,中國也是去年首先爆出車用晶片荒的地方。今年3月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的晶圓廠發生火災,更加劇車用晶片短缺危機。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高級官員李邵華表示,晶片供應短缺導致今年前2個月汽車產量減少5%到8%,預計相關衝擊將從今年第3季開始緩解。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表示,隨著晶片短缺問題衝擊整體汽車產量,預計中國汽車庫存將繼續減少,部分車型可能會供不應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