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人民幣國際化不是要取代美元

2021/04/19 09:37

中國人行副行長李波表示,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數位化的目的「不是為了取代美元」。(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會昨(18)日登場,中國人民銀行新任副行長李波晚間也出席「數位支付與數位貨幣」分論壇,李波透露,人行正考慮擴大數位人民幣試點,尚未訂定數位人民幣正式推出的時間,並提到,推動人民幣數位化、國際化的目的「不是為了取代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李波接任人行副行長後,昨日首次公開亮相,在論壇中李波表示,數位人民幣的試點相當成功,但仍未敲定正式推出的時間,人行目前正在考慮擴大數字人民幣的試點範圍,在更多場景、更多城市進行試點。李波也提到,預計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期間,開放數位人民幣給國際用戶、來賓使用。

李波指出,在正式推廣數位人民幣前,人行將擴大試點項目範圍,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提升系統安全性和可靠性,並擬訂相關法律和框架以監管數位人民幣的使用。

李波表示,數位人民幣目前的發展重點是推進在中國境內的使用,李波也強調,人民幣國際化是1個「自然而然的過程」,目的不是為了取代美元或其他國際貨幣,而是讓市場做出選擇,實現國際貿易和投資進一步的便利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