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獲利表現優異 南韓股市可望續揚

2021/04/18 11:59

由於對今年首季企業獲利表現優異的預期,南韓股市本週可望繼續上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上週五(18日)收在3198.62點,較1週前上漲2.13%。韓媒報導,儘管投資人可能會從近期漲勢中套現,但由於對今年首季企業獲利表現優異的預期,南韓股市本週可望繼續上揚。

《韓聯社》報導,自上週一以來,南韓綜合股價指數已連續5個交易日上漲,儘管估值壓力加大,但南韓券商預計,該指數可望維持在3200點上方。在強勁的經濟數據刺激下,上週外資買超南韓股票達2730億韓元,散戶買超達8780億韓元。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Noh Dong-kil表示,這種樂觀的投機行為,預料將推動外資下週持續購買南韓股票,尤其是資訊科技、蓄電池、鋼鐵相關股票。

另外,Noh Dong-kil指出,截至4月14日,美國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約80%的公司,都公佈了令人驚艷的獲利表現,「外資將是KOSPI本週走勢的關鍵驅動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