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融資餘額創10年新高!散戶「螞蟻搬象」台股上萬七

2021/04/17 11:10

代表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不斷增溫,4月16日已經來到2477.8億元,這也是10年多最高的紀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4月以來台股表現「強強滾」!本週五(16日)大盤指數收在17,158.81點,續創歷史新高;其中,代表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不斷增溫,4月16日已經來到2477.8億元,這也是十年多最高的紀錄,也將台股成功突破至「萬七」關卡。

之前,大盤指數接近「萬六」的時候,市場就不斷有人示警,包括:「股票過熱」、「已經漲太多,要閃趁快」等,不過,投資人仍看好市場,加權指數週四(15日)先登上「萬七」關卡,接著,週五又續創新高。

不過,若觀察台股資金動能,首先,外資法人是呈現「觀望」態度,本週五個交易日累計淨賣超6.65億元,因此,並未參與這次台股多頭攻勢;其次,在散戶方面,根據統計,本週五的融資餘額高達2477.7億元,這也是2011年8月19日以來、即10年多的最高紀錄。

對此,永豐投顧表示,從數字上顯示,外資雖未積極參與,不過,融資餘額不斷攀升,散戶「螞蟻搬象」實力充分展現!

「財報煙火尚未結束!」永豐投顧主管提醒,從4月下旬開始,美、台財報集中於重量級電子股,市場焦點可能逐漸拉回至電子族群;不過,目前大盤指數已高,且多數資金集中炒作少數族群,建議審慎為之,不追高,投資具備基本面及殖利率個股為宜。

展望下週股市,永豐投顧建議,投資人短線操作即可,指數區間看16,800點至17,3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