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家的事?嬌生邀研究血栓原因 輝瑞、莫德納悍拒

2021/04/16 20:15

傳出嬌生私下邀請輝瑞、莫德納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聯手組成研究團隊,找出武肺疫苗造成血栓的原因。輝瑞、莫德納高管以「我們的疫苗看上去很安全」為由,斷然拒絕。(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日前指出,在全美有6名接種嬌生疫苗的婦女出現了血栓,還造成一名死亡案例。為此,傳出嬌生私下邀請輝瑞、莫德納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聯手組成研究團隊,找出武肺疫苗造成血栓的原因。未料,只有阿斯特捷利康同意,輝瑞、莫德納高管以「我們的疫苗看上去很安全」為由,斷然拒絕。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有鑑於於上週出現接種嬌生疫苗出現血栓情事,於是向阿斯特捷利康、輝瑞莫德納提出邀請,希望共同努力進行造成血栓的調查報告。據悉,嬌生還透過電子郵件、電話雙管齊下,邀請這些武肺疫苗生產商試圖建立一個非正式的聯盟,以傳達接種疫苗的好處,並解決血栓問題引發的關注。

知情人士表示,輝瑞和默德納的高管拒絕了這一提議,稱「我們的疫苗看上去很安全」,兩家公司也反對建立聯盟,因為沒有必要重複監管機構以及正尋找血栓病例並調查起因的公司所做努力。

知情人士說,對於嬌生的提議,只有幾個星期因類似的凝血問題而遭受打擊的阿斯特捷利康同意結盟,希望找出接種武肺疫苗產生血栓的原因。

嬌生發言人則稱,科學交流可以幫助回答有關患者安全的問題,該公司正在與美國、歐洲的衛生當局就血栓事件數據進行探討。

阿斯特捷利康也表示,已與監管機構達成一致,正在與當局合作,進一步審查疫苗安全數據。

專家們認為,政府和疫苗商應在任何問題上保持開放和坦率,同時避免採取可能造成誤導的言語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